达福中文学校年年举办中国年新春游艺会

新年蹬着敏捷的步伐如期而至,用充满活力的风貌给达福中文学校带来一派勃勃生机。

达福中文学校年年举办迎新春庆新年大型游艺会已成传统。又是一年新春到,当我们步入游艺活动场,孩子们已经在各班级老师的带领下,列队有序进入会场。可爱的孩子们用新奇的眼光观看会场。会场正中主要一面墙上,挂着巨大的横幅,上面写着:“在中文学校过中国年”,这是我们每年庆祝活动的主题。会场四周墙上点缀着中国国画,水墨丹青为这热闹喜气中又添了一份儒雅之气。会场上到处都飘扬着彩带和气球。老师们亲手做的小红灯笼一串串悬挂在头顶上。会场上洋溢着浓浓的中国新年的氛围。

进入会场的孩子们,齐声高歌,此起彼伏的童声响彻会场。“恭喜恭喜你呀”,孩子们配合着歌词,双手合抱恭喜新年,向爷爷奶奶丶叔叔阿姨,向老师拜年啦!在四周观看的爷爷奶奶丶叔叔阿姨都开心地笑得合不拢嘴。许多孩子都穿上色彩鲜艳的中国唐装,有的家长还特地把孩子的大红唐装带到会场,让孩子赶快换上过大年的衣服,多么亲切的画面。

校长将红包发给每个班,班级老师把象征吉祥的红包发给每一个孩子,这是最具中国传统的春节内容,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收获,小手接过红包,每个孩子都说:“恭喜、恭喜!新年快乐!”等吉祥话。

游艺活动开始啦!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夹气球走路,看看孩子们的憨态,双腿夹住气球,还得快快走路,加油啊,别落在后面了!朋友们在旁边打气。

喜欢安静的孩子围着老师,用心地学剪纸,小手可巧了,春天的“春”,小灯笼,从他们的小手里钻出来。

打趣味保龄球,一定得有信心,看得准,用力滚,满头大汗一点儿也不在乎。一旁观看的人,忍俊不住。

抢椅子,随着鼓点的节奏,孩子们个个扭着小脑袋,眼睛盯着椅子,围着一圈椅子不停转动。当鼓点声一停,抢到座位的孩子开心得大笑,没有抢到椅子的小朋友就暂时不能参加了。

魔方比赛,是一种智力和速度的比赛,这种魔方可不容易拼成一幅图案。孩子们都想大显身手。

根据不同的生肖套不同的动物,每年不以样,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十二生肖。不大的呼啦圈想要套住一只小动物也不是那么容易呢,一定要用点力气向前扔。套住动物的孩子很开心,一次没有成功,再来一次。

用乒乓球拍托上两个乒乓球走路,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得有真功夫呢。

中国书法表演。美术老师的桌子四周围满了翘首期盼的孩子们,每个孩子都想拿到一张美丽的“福”字或“春”字。特别是一些非华裔的孩子们对中国字更加好奇。

看看画龙点睛的小朋友,蒙上眼睛,手举马良毛笔,向前走,看谁能把毛笔点到龙的眼睛上。蒙眼点睛的孩子点不到地方,观看的朋友着急地帮忙:上面丶下面丶左面,右面---一定得用中文说喔,玩的时候,也可以学讲中文,还和成语“画龙点睛”有了初次约会呢。

年年有“鱼”,是年年有余的新年祝愿,提着小鱼竿,你得很有耐心,小鱼儿才会上钩。

筷子夹乒乓球,看着不太难,可你试试看。小手拿稳了筷子,乒乓球那么大,想要夹住它可得费点劲。

印度艺术的多姿多彩,引来孩子们的好奇与兴趣,神奇的印度图案印在手心手背上,每个孩子都伸出小手,都想让自己体会一次印度艺术的魅力。印度老师还送给每个前来的小朋友一张印有不同图案的彩纸。

吹球过河,你得用出全身力气将漂在水杯里的乒乓球吹到另一个水杯里,一个接一个,直到吹到目的地。

偌大的会场上洋溢中国民族旋律。整个活动不仅仅有兑奖还有抽奖。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奖品和中国味道的糖果点心。被抽到奖的孩子们高兴地开怀大笑。当天色已晚活动结束时,每个孩子手中都捧着各种各样的奖品丶红包和糖果。

为了让孩子们在春节来临之际,了解中国年的活动内容,了解中国文化的意义,节前已经开始进行与中国新年和春节有关的预热学习。各班老师教孩子们了解过春节将有什么活动,学习说拜年的吉祥语言,学习唱中国新年的欢快歌曲。学校的走廊里悬挂着一个个红红彤彤的“春”字。每位老师们都在自己班级布置了富有中国年味道的装饰,如喜庆的春联,大红的灯笼,一串串鞭炮,可爱小巧的宫灯,富有含意的“春”字挂件等等。为了让海外的孩子们体会到中国年的喜庆热闹丶感受温馨祥和的中华传统节日的气氛,也为了让海外的孩子们在这一年一度最具浓厚的中华文化的佳节之际,在欢庆中学习中华文化,达福中文学校把迎新年,闹新春的大型游艺活动办成特别富有中国文化寓意的活动。

Address: 4100 Legacy Drive, Suite 404, Plano, TX 75024
Office: (469) 241-1507
Cell: (214) 802-5020
Email: info@qdacademy.org